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18届本科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4152名毕业生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7-02发布部门:宣传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学生处

6月26至29日,我校2018届本科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毕业典礼在松江和延安路两校区举行,3604名本科生和548名硕士生研究生惜别母校,怀着感恩与梦想开启人生新征程。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刘春红、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等分别出席了各学院毕业典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家长、在校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典礼,共同见证毕业庄严一刻。毕业典礼上,197名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216名校优秀毕业生获表彰。

                                                               校领导深情寄语毕业生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代表学校党政向即将奔赴美好前程的毕业生致以祝贺,向陪伴毕业生成长并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校领导对毕业生们提出“立德树人,超越自我,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并寄语即将毕业远行的东华学子要心明身正,把立德作为平生之志,秉承家国情怀,修德博雅,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做一个心明身正、品行高尚、仁厚善良、志向高远的人;要利国利民,勇于担当,努力肩负时代历史使命,在被需要和奉献中实现自我超越;要放眼世界,做格局开阔之人,更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校领导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拥有真挚而纯粹的情感,认真生活,收获一生一世的幸福;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不忘初心,成人成才,前程似锦;行走世界多年,归来依旧少年心,以“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勇气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去筑梦未来!

                                                      师长殷切的嘱托,是生动的“最后一课”

毕业之际,陪伴同学们学习成长的恩师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感悟为毕业生们送上谆谆嘱托。专业学位硕士生毕业典礼上,校外企业导师代表、上海市计算机软件测评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振宇语重心长地告诉毕业生“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希望广大毕业生要保持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好学的心、独立的心、解决问题的心、积极的心”,并用这五心面对未来的一切,成功自然水到渠成。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管理学院郑斐峰老师就“如何成长自己”希望毕业生培养三个好习惯,即运动习惯、阅读习惯、扩展志同道合交友圈的习惯,努力争做有梦想、有良知、有“联系”和有健康的“四有”新人,用贡献社会的闪亮成绩荣耀母校。

                                                      走心的毕业季,饱含美好祝愿与祝福

今年的毕业季,各学院也组织了各类特色活动为毕业生献上毕业大礼。纺织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活动,通过毕业生思政课等形式激发大家用青春的态度继续奋斗。管理学院“致未来无限的你”主题毕业晚会,串联起大学四年的美好记忆,引导毕业生感恩老师、追忆青春、展望未来。环境学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恩难忘主题活动,鼓励毕业生带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始新的征程。外语学院举行校友爱心助困基金捐赠仪式,用东华精神激励每一位毕业生继续加油努力。人文学院与化工生物学院联合举办“青春不散场”草坪音乐节,同学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暨SCF学院首届院友会成立仪式,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此外,服装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也以毕业宣誓、毕业微视频、毕业大合唱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留恋之情。

今年的毕业季氛围浓厚,学校开展“那年花开,锦绣东华”毕业季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先后推出“弘毅·守初心”2018届优秀毕业学子展、“与君离别意”三行情诗展示、“我心中的母校”毕业生感言收集、“感恩东华”创意毕业照片展等,为毕业生留下难忘的毕业瞬间。此外,“外滩之窗”毕业季活动首次为我校2018届毕业生送上绚烂的祝福,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视频: 摄影: 撰写:吴娅琳、温立强、刘余勤、何路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