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无畏军旅,无悔青春——理学院举行入伍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8-09-25发布部门:理学院

9月19日下午,理学院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于理学院学院楼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党委副书记李静、院办主任王雨勤、理学院辅导员卢文芸等参加欢送会。今年应征入伍的3名新兵丁近东、唐羽胤、王威渊及其班级同学一同与会。


会上,韦联福代表学院向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应征入伍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加强纪律性,树立组织观念,树立远大目标,具有奉献精神,培养实干意识。王雨勤希望入伍学生能尽快转变角色,在部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珍惜锻炼机会。李静嘱咐同学们在部队“大课堂”中展现理学院学生的风采,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几位老师代表学院向3名入伍新兵赠送礼物,并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此次应征入伍的3位同学都来自物理1602班,该班团支部书记刚添瑞代表班级为每位新兵同学送上一支钢笔作为纪念,希望同学携笔从戎,拥有美好的未来,同时也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在部队里生活开心快乐。班级学习委员王骁在欢送会上回顾了与三位新兵同学一起学习生活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新兵们在交流环节回顾了自己决定入伍的心路历程。其中年龄最小的唐羽胤同学说道:原本大一时就想入伍,但由于年龄限制和家人的不赞成暂时放弃了,但他从未放弃心中的军人梦,今年说服家人并通过严格的体检后,实现了成为一名学生兵的愿望。虽然今后的军旅生涯会充满艰辛,但绝不后悔自己的决定。这番话让在场的师生十分感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欢送会结束后,3位新兵和班级同学们在理学院楼旁合影留念,临别之际,入伍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到部队后刻苦锻炼,献身国防,不辜负祖国和学校的期望。


视频: 摄影:丁海宇 撰写:丁海宇 卢文芸 连晓茹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