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第三次集体备课
和项目推进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2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1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共同主办的“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第三次集体备课和项目推进会”在延安路校区召开。来自上海各个高校的专家与学者30余人与会。

会议由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肖巍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治东致辞。她介绍了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并欢迎上海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到东华大学来进行学术交流。

肖巍通报了近日教指委活动会议和集体备课会概况,就与研究生思政课有关理论动态作了简要报告。他介绍了教指委即将开展本市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工作方案及新一轮备课要求。

随后,3位教授分别做上海市《研究生思政课分类调研报告》工作进展汇报。华东师范大学曹景文教授对5所综合类高校研究生思政课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要设置专门的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的建议。上海财经大学张桂芳教授对5所文科类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提出了可以适当地将专业的红色教育文化引入研究生课堂的建议。王治东教授则对7所理工科类高校的研究生思政课情况进行分析与总结,并提出可以在研究生思政课上设置“行走课堂”“空中课堂”等,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教学方式。

肖巍在会上对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立项情况及合作项目选题发布作了汇报说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这样的集体备课和推进会有助于大家了解动态,增进合作交流。

视频: 摄影:王不凡 撰写:田锋 信息员:王宇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