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辅导员魏冰摘得上海市高校心理微课程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1-02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10月31日,第九届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决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办,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魏冰在大赛中表现出色,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冠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魏冰老师在决赛现场)

大赛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各高校历经初赛后,来自15所高校的36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评审选拔,最终10名老师入围决赛。决赛中,10位选手现场讲授微课程,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此次大赛获奖,也是我校继江娥老师在第四届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之后再次摘得桂冠。

(优秀组织奖颁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心理育人”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学生处自2017年积极推行辅导员心理专项培养计划,并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组织、培育和指导。项目坚持以兴趣为导向,面向全校辅导员队伍招募和选拔12名项目成员。经过近两年的培养,成员老师在心理育人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项目成效渐显。去年,有五位老师积极参加第八届上海市高校心理微课程比赛,王肖老师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并有两位老师获得“网络人气奖”。

视频: 摄影: 撰写:江娥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