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关党工委召开机关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0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加强机关广大党员的纪律教育,10月31日,机关党工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袁峰教授为机关党员和党员干部近100人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工委书记陈雪虹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峰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突出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体现了从严要求的特征。同时,袁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特点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并逐条解说。整场报告信息量大,通过案例和大量数据,深入浅出、主题突出、形象生动,对机关党员干部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很大帮助。

机关党工委书记陈雪虹强调,此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涉及面非常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凝练为纪律规定;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牢记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则,防微杜渐,始终明底线、知敬畏,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机关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组织生活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组织学习和讨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视频: 摄影:肖祥 撰写:陈蔚 信息员:陈蔚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