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年东华大学“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五届慈善文化月(11-12月)

发布时间:2018-11-03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传播东华大学校园慈善文化,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我校于11月至12月开展“2018年东华大学‘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五届慈善文化月”,号召东华学子以青春之躯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以青春之心感受慈善公益的深远意义,以青春之力塑造新时代有抱负、有担当、有爱心的中国青年。冬日初寒,却冷不了炽热地向善初心;烈风虽凛,却阻不住无私地逐爱之行。

一、活动目的

传播慈善文化,打造志愿品牌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2月

三、参与对象

东华大学师生、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点亮百个小心愿”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大山里生活,有一本课外辅导书、一箱牛奶都成为他们遥不可及的梦想。为了让这些小小心灵少一些遗憾,多感受一点温暖,东华大学学生暑期实践团开展“点亮百个小心愿”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经实地征集,近100个贫困儿童的小心愿带着最纯真的童心摆在我们面前,期待充满爱心的您伸出魔法棒,帮助他们美梦成真,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届时,老师、同学们可扫易班二维码评论,热评心愿将由易班来实现。现场认领心愿的师生还可获得东小阳星座钥匙圈。

活动时间:11月14日-11月21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延安路校区新世纪广场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勤工助学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二)“游上海”、“看名企”活动

组织“砺志学苑”学员考察参观上海飞利浦公司;组织中西部等地区新生游上海(金茂大厦、浦江游船、世博博物馆等)。

活动时间:11月16日(周五)、11月17日(周六)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砺志中心

(三)第十一届校级志愿服务、勤工助学学生团队主题沙龙

东华大学各志愿服务类学生组织、勤工助学平台学生负责人聚焦“砺志·感恩·分享”主题,总结工作、畅谈创新、分享心得,宣扬志愿精神,共同推动东华大学实践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3日(周五)下午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第七会议室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松江书报亭

(四)慈善募捐义卖

各参与义卖学生团队自行募集各类捐赠物资、手工艺品,统一义卖,义卖善款和剩余物资捐赠东华大学慈善爱心屋,全额用于资助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义卖活动的师生可获得易班熊精美贴纸一套,限量500个。

活动时间:11月27日(周二)12:00-17:0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慈善爱心屋、易班工作站、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社团,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五)“以我之名,为慈善代言”

活动期间,全校师生可以到松江校区小世界书吧,在指定地点手持慈善箴言展板并拍照,将照片分享至朋友圈,集赞满10个,并将照片和朋友圈截图传至“DHU小世界书吧”微信公众号后台,即可享任一杯饮品半价优惠,每天限量50杯。

活动时间:11月15日-12月15日(每周一、三、五)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小世界书吧

(六)“和图咖一起手绘慈善”

活动期间,全校师生可以到图咖领取饮品纸杯,在纸杯上手绘“东小阳”慈善卡通图案,完成绘制后拍照,并以慈善箴言和此图片为内容分享至朋友圈,集赞满10个,并将照片和朋友圈截图传至“东华图咖”微信公众号后台,即可享任一杯饮品半价优惠,每天限量50杯。

活动时间:11月15日-12月15日(每周二、四、六)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图书馆咖啡吧

(七)东华学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11月-12月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

(八)“小阳传情”感恩教育活动

鼓励学生对父母、师长、朋友、曾经或正在帮助自己的组织及个人(如社会奖助学金设立方)表达问候和谢意,或者记录难忘的慈善经历及各类小故事等,撰写文字、录制音频或短视频,并投稿至dhucishan@dhu.edu.cn,学校将择优刊登、奖励并通过“DHU东小阳”微信公众号推送。投稿请注明“小阳传情”,可实名也可匿名。

活动时间:11月-12月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尚实工作室

(九)志愿文化巡礼

作为志愿者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展示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的志愿风采,促进各学院志管部相互学习,同时增进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提高每一位参与志愿工作同学的积极性。

活动时间:11月28日至12月4日,微信平台发起学院志愿文化线上投票活动;12月4日,各学院现场进行风采展示并投票。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十)东华志愿活动集锦体验

东华大学全校师生一直以来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校外各类大型活动志愿者,校内各项宣传志愿精神的公益活动,都踊跃着东华学子的身影。今年11月份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也有东华志愿者的大批输出。为更好地宣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总结一年来东华志愿者所参与的大型精品志愿活动,将其以“展示+体验”的模式呈现给东华学子,让同学们通过游戏模拟的形式,亲身体验志愿者的工作日常,从而宣扬志愿精神,播撒正能量。

活动时间:12月18日(周二)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学生处

2018年11月3日


视频: 摄影: 撰写:陶俊清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