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组织本科生班导师研讨2019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4发布部门:理学院

2月28日,理学院在松江校区组织本科生班导师,围绕“研讨学风促进工作”的主题研讨2019年工作。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研讨。

辅导员马雷斯对学院2018级各班整体成绩作数据分析汇报,分专业、班级总结上学期学生整体成绩情况,以数据形式清晰呈现了各专业的最高绩点、最低绩点、各绩点分段人数分布情况等,使大家对2018级各班整体成绩有了直观了解。每位班导师总结对上学期工作并分享了经验。班导师制度在理学院推行以来,成效显著,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副教授,也有刚入职的海归博士,7位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班级育人工作中,他们的自身经历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学院通过晚自习制度,促进新生自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班导师经常利用晚自习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引导,学生整体状况达到了预期目标。会上,7位班导师分别从自己带班特点作了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提升,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老师们还针对进一步加强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办法的完善进行了讨论,希望通过有章可循的制度,敦促学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为使老师们了解“2+2”访学项目,并针对性地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深造方式,李静就“2+2”访学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参会老师还就“学困生”学习提升方案、督导方式做了讨论,班导师与辅导员联手通过家校联动、个体辅导等形式,结合学生第一学期的考试成绩、学习状态,为学生做出有针对性的提升计划。

视频: 摄影:李静 撰写:连晓茹 马雷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