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毕业骊歌起 青春筑梦时
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8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3月27日,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举行,219名博士、1080名硕士依依惜别母校,开启新的筑梦之旅。党委书记朱民,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副校长邱高、陈南梁、舒慧生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舒慧生主持,各学院负责人、相关部处负责人、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朱民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典礼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朱民宣读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我校本届毕业生中,有65名学生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65名学生被评为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典礼现场,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校长寄语:行远思恩 筑梦远航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蒋昌俊寄语2019届毕业研究生)

蒋昌俊在典礼上做《行远思恩 筑梦远航》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深情寄语。一是要以坚定信念来追逐梦想,成就崇高的事业。东华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立足中国特色,瞄准世界一流,每每在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进程中,都能看到东华人为国服务的身影。作为东华学子,要牢记,崇高的事业不是以金钱来衡量,而是用责任与担当来成就的。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国家重点行业的中流砥柱,努力成为新领域的开拓者、新技术的发明者、新知识的创造者,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二是要以实干精神来践行梦想,书写有意义的人生。人生之路从来没有“最优解”,步步最优、未必全局最优,精打细算不如埋头实干。希望毕业生们始终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把梦想当做最宝贵财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做事不仅从自身需求出发,更要回应国家和社会的期许,胸怀天下,上下求索,在勤奋实干中肩负时代使命,奋勇向前。三是要以深厚情怀来坚守梦想,勇做新时代奋斗者。毕业后,面对选择多元、竞争激烈的社会,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蕴含在东华人灵魂中的气质,要耐得住生活繁琐,扛得起工作重担的厚重,要有“经天纬地、锦绣中国”的担当,无论身在何地,不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能秉持初心、坚守梦想的情怀。最后,蒋昌俊希望大家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拥有担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气魄和实力,把事业写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把成长写在国家、民族灿烂的未来!

师长教诲:笃实守正 怀抱梦想 创造美好未来

(导师代表顾伯洪、郑斐峰为毕业生送祝福)

纺织学院顾伯洪教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郑斐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顾伯洪希望大家毕业后,继续秉持勤俭严谨的生活常态、坚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保持豁达乐观的健康心态,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郑斐峰赠言毕业生留心寻找人生的四匹“良驹”:以成就自己热爱的事业为目标,与志同道德的良师益友一起,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中涤荡自己的灵魂,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突破自我。

毕业生感言:不忘东华印记 锐意进取 砥砺前行

(毕业生代表谭勇、毛佩琦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勇、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毛佩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谭勇回想起在东华的奋斗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与衷心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秉承东华校训“崇德博学,砺志尚实”,面对各种诱惑、面对各种困难、面对偶尔孤独的自己,坚持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毛佩琦带领毕业生们漫步校园深处,跟着一草一木一建筑,回顾了三年校园生活的点滴足迹,并深情祝福母校桃李万千五洲芬芳。她号召毕业生们要时刻牢记身上东华人的印记,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典礼上,纺织学院宋岩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田志伟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送上祝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部主任俞昊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与会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代表依次为1299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最后播放的主题视频《朋友》中落下了帷幕,从视频中一张张毕业生的笑脸,读出了一股被知识和实践武装的自信,一份经受时光洗礼后的从容涵养,也记录了一段被东华人铭记于心的美好时光,映射出每一辈东华学子笃实守正、奋发有为的品质。

视频: 摄影:王宇 涂莹莹 周游 黄飞鸿 撰写:杨雨琼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