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成果亮相中国建博会

发布时间:2019-03-2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月26日—28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携手博世家电(上海)联合举办“设计·科技·生活—东华大学设计学科成果展”,惊艳亮相中国建博会(上海)。

 (展会现场)

展会首日,冯信群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博世家电干总出席剪彩仪式,并共同启动“未来设计之星培养计划”。中国建博会是世界级的展会,不仅真实反映了行业的现况,也将引领行业发展潮流。此次展会呈现出“原有的更强,新发展的更优”的全新景象,聚集大批国际品牌、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以及产业创新及跨界合作项目。

成果展由环境设计系和MFA中心共同策展,内容包括学院教师作品、企业导师作品、学生作品及博世小家电展示四大板块,涵盖了我院环设、视觉传达、产品、纺织品、金属工艺等专业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呈现了“通过设计与科技共同成就生活之美”的主题。博世小家电的实物展示互动交流区,为整个展会活动期间设计师们的交流提供了共享空间,增进了各品牌方的交流,成为展会瞩目的亮点。

活动期间,院、企双方领导一致认为,未来将会更深入地结合创意、设计和实际产业,为东华学生提供更为广泛的专业技能展示平台,输出高水平成果,推动企业实习和就业机遇,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助力。

基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长期注重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坚持教育的社会化,坚持培养国际化高质量人才的社会影响力,依托红星美凯龙集团提供的建博会这一大平台,以及携手博世,三方强强合作所促成的此次活动,对产学研合作的推动具有深远的意义。


视频: 摄影:梁昊 撰写:刘晨澍 信息员:张芸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