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教师陈孩未当选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9-04-01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30日,在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我校理学院教师陈孩未获颁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党委宣传部获评组织推荐奖。本次共有10位教师、学生或团队被评为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10人获提名奖。

据悉,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颁奖现场)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代大学生,陈孩未老师把令人望而生畏的本科生基础课程高数课,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热点案例条分缕析,让学生们重拾对数学的好奇、信心和热血。他为本科生义务开设周末辅导班,风雨无阻的“疯狂星期六”课堂里,300人的阶梯教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听一次陈老师的课,被东华学子列入大学时代的愿望清单。退休后十年来,陈孩未依然坚持为本科生讲授高等数学课,每年9月,数千名新生在陈老师的“大学高数第一课”中继续开启高数学习之门,陈老师的高数课成了从60后到00后东华学子们的集体记忆。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正如陈孩未曾经的学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所说,陈老师40年的教学生涯只为学生成长成才,一代又一代东华学子从他身上学会了坚持不懈和敬业奉献,向国家和社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了课堂教学,是对“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最好诠释,“他是讲台上的勇士,学生眼中的‘男神’。”

 (学生李华婷

在颁奖现场讲述陈老师对年青人的影响)

自2008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面向高校评选以来,学校已有“暖体假人之父”张渭源教授、“世博服装设计师”刘晓刚教授、“博导班主任”王依民教授、“‘超’坚强爱心接力团队”、为“天宫一号”编织“能源之翼”的陈南梁教授、科技援疆邱夷平教授、“软猬甲”创业学子马飞飞、自强不息“拇指姑娘”顾伊劼、“爱唱中国歌的留学生”柯森同学等当选新闻人物或提名奖,展现了东华师生的风采,对展示东华形象、弘扬东华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老师与参加颁奖典礼的东华师生合影留念)




视频: 摄影:张宇杰 黄飞鸿 马雷斯 撰写:段然 信息员:向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