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科学商店走进东华附校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3月23日,第五届校园科技节之“东华大学科学商店进附校”科学嘉年华活动在东华附校举行。校团委带领科学商店总店和来自各学院11个服务部120名志愿者走进附校,为孩子们带来了难忘的科学嘉年华体验。

  

(“流浪地球”科普讲坛吸引附校学子)

(活动现场)

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坛“流浪地球”吸引了附校五至八年级的100余位学生和家长前来聆听这是继去年我校科学商店讲师团为附校学生开展“法律,离我们有多远”科普讲坛活动后,第二次开展此项活动。今年的主题围绕时下最热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三位大学生讲师分别从海、陆、空三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讲座结束后,一位家长在反馈调查表上写道:“内容及PPT新颖完整,知识性、趣味性兼顾,课堂互动性好,能联系生活实际,我的孩子非常喜欢!感谢东华大学的科学商店讲师团,也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和孩子一起来学习!”

体育馆里,衣着粉色志愿者服装的科学商店大学生志愿者们充满热情和活力,为孩子们“量身定制”集趣味性与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实践和游戏活动,带领孩子们畅游科学知识的海洋。

纺织学院纺织材料检测服务部的浮水画和热缩片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化工与生物学院生活化学咨询服务部制作的怪物史莱姆和果冻蜡也是供不应求;机械学院家居机械产品和设计应用服务部的“硬币下沉”和“弄不湿的纸巾”两个科学小实验展示了大气压的强大力量,让孩子们惊叹不已;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咨询服务部在现场展示了新型轻质粘土的艺术魅力,他们用色彩缤纷的粘土做成的华衣美服,赢得啧啧称赞。“米粒四射”、“沙漏摆”、体感游戏、辉光球、电学实验、垃圾分类、外语闯关等各种互动体验都让附校学子驻足观察并积极参与。

  

(科学商店各咨询服务部获颁“优秀志愿者集体”)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3个小时的活动中共有近千人次参与此次活动。附校周卫斌校长对此次“东华大学科学商店进附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校团委多年来对附校科普教育的指导和支持。附校副校长张云洁、校团委副书记邵楠等为科学商店各咨询服务部颁发“优秀志愿者集体”荣誉证书,并为连续四年参加活动的我校科学商店总店长袁杭同学颁发了“杰出志愿者证书”。

 

视频: 摄影:师生家长 撰写:严晨、张云洁、邵楠、李家豪 信息员:孙菁菁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