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资助育人作品在全国和上海市比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04-15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传来喜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常琦同学的文章《背负过去,肩负希望》获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征文三等奖;环境学院梅言玉同学的摄影作品《为留守儿童送去一抹“浓墨重彩”》获上海市高校学生资助育人摄影绘画大赛一等奖,服装学院陈雨婷同学的绘画作品《织育之恩》和人文学院金绮轩的摄影作品《红旗接力》获二等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背负过去,肩负希望》获奖作品证书)

(获奖作品:《为留守儿童送去一抹“浓墨重彩”》)

(获奖作品:《织育之恩》)

(获奖作品:《红旗接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我校每年组织资助育人主题宣传活动,鼓励支持获奖受助学生撰写、绘制、拍摄文艺美术作品,讲述自身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学校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的同时,精心培育校园“感恩反哺文化”,持续加强学生感恩反哺教育,激励广大获奖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多年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收获较好的成效。


视频: 摄影: 撰写:陶俊清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