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上海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
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8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4月14日,上海市第一届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微影视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颁奖活动在东方网智慧屋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学生拍摄制作的参赛作品《国家安全就在身边》获得“优秀作品奖”,东华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颁奖活动。

作品《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由管理学院田三虎等10名同学组成的创作团队拍摄制作完成,由魏冰担任指导教师,创作历时三个月。作品以沙画形式呈现,从“身边的国家安全”说起,号召每一位公民都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向祖国、向为守卫国家安全辛勤付出的英雄、向每一个捍卫国家安全普通公民表达敬仰之情。

(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主办,旨在让大学生通过对微影视作品的创作,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展播作品,向全市大学生和广大市民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和教育,全市共有174件作品参赛。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国家安全观的宣传、贯彻与落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领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视频: 摄影: 撰写:魏冰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