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毕业季展演开幕秀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15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毕业季展演系列活动开幕,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日合作)毕业生作品展演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精彩上演。副校长舒慧生出席开幕式,学院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作品秀展示了2019届中日合作班学生的98套毕业设计作品。主题“O”是句号,是学生生涯的结束,是零,更是新的开始,代表了大学四年的始与终。作品秀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设计理念和风格,包含了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所感所思所悟。秀场结束后,所有准毕业生们身着正装隆重谢幕,红色象征着热情与希望,也象征着他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对未来的火热期许。

作品秀展示的所有设计作品均为学生们在日本文化服装学院交流学习期间制作完成,这群年轻的设计师怀揣着对服装设计独到的理解与感悟,将设计思考、生活经历与文化态度融入作品中,风格鲜明,各具特色,体现了中日合作专业融创新性、时尚性、技术性于一体的办学理念,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毕业秀。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日合作)专业自2003年起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合作办学,教学注重从服装设计理论到实际制版与制作能力的全面培养,按照我校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的双重教学标准,致力于将每一名学生的个人特色与特长充分发挥,培养学生独立完成从设计到制作的能力。2019届学生是中日合作班第13届毕业生。“3+1”联合培养模式下,培养出的学生不仅有出色的设计创作能力与制版制衣技术,更有国际化的视野和理念。

经评审,作品秀现场共产生一、二、三等奖各2名。

 (获奖学生作品)

 (副校长舒慧生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为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为三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领导嘉宾与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开幕秀的毕业设计作品同期还将举行静态展,于4月16日至21日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一楼小展厅展出。

视频: 摄影:黄晓昭 撰写:林祎晨 冯利 信息员:张芸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