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四届“泽耀杯”东华大学大学生节能环保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8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第四届“泽耀杯”东华大学大学生节能环保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大赛由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环境学院、上海泽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化工生物学院、信息学院、纺织学院的15支团队在初选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角逐。

大赛以“生态文明,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倡导学生围绕污染物控制及修复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固废资源化技术及减量化技术等节能环保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方法进行研究,旨在鼓励大学生深入了解环境问题,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环保创新实践能力。

整场比赛历时3小时,15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展示,专家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逻辑性、方法运用、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综合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环境学院肖政国所报项目“一种基于微纳米气泡技术氧化吸收烟气的湿法系统及方法”荣获一等奖;由环境学院谢璟、王逸飞,材料学院梁云霞、沈玥莹分别牵头完成的4项作品获二等奖;环境学院朱梦婷、张燕,材料学院吕莎莎、刘海洋以及纺织学院朱婧婧等分别牵头完成的5项作品获三等奖。

环境学院院长宋新山作为评委专家代表对此次大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讲到大学生在进行研究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多考虑项目的经济性、实用性,真正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上海泽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投身于环保行业中。

视频: 摄影: 撰写:孟仑 信息员:李玲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