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五届国际纺织服装研究出版论坛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
《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首发式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发布部门:出版社

4月17日,第五届国际纺织服装研究出版论坛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首发式在延安路校区召开。

本届论坛以“海派文化▪科技创新”为主题,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和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副校长陈南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姜复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参加论坛的还有上海出版协会理事长胡国强、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副理事长蒋昌宁以及我校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和职能部门的代表等。

(论坛现场)

陈南梁代表学校向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各界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华大学出版社在“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希望出版社能够牢牢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做好“五个坚持”,坚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传统出版向数字融合出版的转型,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学术图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倪阳生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并对我校出版社在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全国纺织服装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还希望出版社能围绕纺织产业的转型趋势,在版权贸易、专业领域出版和纺织文化传播方面做好布局,并充分利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的大平台资源,持续加强专业教材体系建设和实用技能类图书的出版。姜复生在致辞中也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在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时尚之都建设,依托“大纺织”行业平台和东华大学优势学科开展“纺织、服装、艺术设计”特色出版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随后的主题论坛中,张辉、刘晓刚、卞向阳等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仪式现场)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的首发揭幕仪式也在本次论坛中举行。

视频: 摄影: 撰写:陈珂 信息员:夏蓓艳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