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朗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浩浩中国魂,筑煜煜少年梦”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朗诵会于在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活动分为“文化传承”“科技强国”“逐梦未来”三个篇章。

(活动现场)

第一篇章“文化传承”,计算机类1802团支部以《传盛世经典,诵华夏文明》开篇,计算机类1801团支部进行题为“守东方之神韵,望华夏之风采”的朗诵,传盛世经典,颂华夏文明,展现了计算机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对文化自信的坚守。第二篇章“科技强国”,计算机类1805团支部和1806团支部讲述世界洪流下中国科技快速的发展,诵读“科技创新”与“托举中国梦,风颂少年行”,展现了学院青年弘扬爱国精神,砺志成为祖国骄傲的决心。第三篇章“逐梦未来”,计算机类1804团支部朗诵“梦想点亮中国”,以光荣岁月与锦绣前程展现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意义,传播青年逐梦未来的赞歌。1803团支部朗诵“青春·梦想·未来”,颂出少年们求志达道,不负勇往的追梦历程,展现青年们风雨兼程的勇气,不忘初心的信念。

本次朗诵会邀请师生分享他们眼中的爱国。王瑞林同学分享大学生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他提倡青年们要勤于思考,勇于挑战,以自身的努力奉献助力班级、学院以至学校的发展。学院团委书记姜霖霖分享当代青年如何弘扬并践行五四精神,鼓励计算机学院学子践行文化自信与爱国之情,不断取得自身突破。

据了解,此次专题朗诵会是计算机学院“青年视角解读中国,实践培养文化自信”计划中“青年说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朗诵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旨在引导当代青年有担当,有梦想,不仅仅要心系国家,还要脚踏实地去努力,用小行动传承大精神,从自身理想出发推动国家梦想的实现。

视频: 摄影:孙奇倩 撰写:姜霖霖 常皓钰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