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7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举行。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骆郁廷,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锡喜,南京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贵,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进,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诗鹏,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何益忠,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家林、杨嵘等与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治东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文华,陈向义、曾瑞明、邬思源、胡清国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资雪琴等参会。

会上,王治东从学科基本情况、学科研究方向、学科研究平台及成果析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现状、思政课教学及学科未来发展规划等7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整体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认为学院自成立以来,发展有活力,队伍集聚富有成效,发展建设富有成果,整体发展态势较好。同时,也对我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队伍、补足学科短板、加强学科特色提出了中肯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专家咨询会,在认真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对于今后学科建设方向和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院也将在今后工作中补足短板,进一步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视频: 摄影:黄明元 撰写:杨晶静 曹小玲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