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启青春的时空对话——学校举行东华大学共青团时光档案展

发布时间:2019-04-27发布部门: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号召全校青年师生作为“强国一代”不懈追梦奋斗,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发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东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共青团时光档案展是重要活动之一,开启一代代学子的时空对话。

展览以“青马工程、实践育人、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四条主线为序,共23个版面57张珍贵照片,详实生动地展示了学校建立团组织至今,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东华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经历。时光展还展出了三件实物,包括2005年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奖杯、2010年“志在愿在,锦绣东华”世博会志愿者徽章以及2011年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大学生调查报告》,并发起青春档案代言人的招募公告。

团学骨干培训班特别专题于4月29日举行,同学们纷纷被时光展的照片吸引,驻足合影留念,大家拿起手机扫描活动展板上的二维码,参与青春档案代言人的招募。周佳仪是2019年东华大学第十七届华英苑成员,看到第一届华英苑成员的合影,十分感慨,自愿加入讲解员队伍,希望更加了解学校共青团经历。周佳仪说:“看着学长学姐的青春经历,我心中自然而然涌出一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青团陪伴我们成长,我们也要好好续写和共青团的故事”。

据悉,早在1951年,华东纺织工学院建校时,就建立了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57年5月,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目前已举办三十八届十大歌手、三十四届“东华之春”文艺汇演、二十二届研究生“经纬韵”科技文化节、十九期团校、十七届“华英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十六年共计338期“周周讲”,送出十六批西部计划志愿者、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传承青年精神,必须以史为师、不忘初心,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前来参观的师生纷纷拍照留念,不少老师在展板中找到了自己的青春身影,同学们更感怀不同年代学长学姐的青春力量,决心朝着时代梦想,接力奋斗。


视频: 摄影:陈子恒 撰写:黄璐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