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季话剧上演

发布时间:2019-04-2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26至28日,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制作出品的话剧《你好,疯子》,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二楼表演厅上演。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办公室等学院及部处负责人现场观看,给予演出充分肯定。千余名师生欣赏此剧,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

(演出现场)

《你好,疯子》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表演系副主任李雪涛执导,表演系影视戏剧表演专业2016级学生倾情演出,讲述了七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关进了一家精神病院,遭遇各种被“逼良为疯”行为,使出浑身解数逃出精神病院的故事。

导演李雪涛老师介绍,《你好,疯子》是一部风格化的荒诞、悬疑灰色幽默喜剧,以通俗易懂的表现手法传达出现代社会中存在的一种“疯癫”价值观。剧中人物形象鲜明、性格迥异,诠释了“当下的荒诞与当下的真实”,深度探讨了人性的善恶真假,直指人们关于重塑独立人格的期盼以及随之建立的丰富的内心世界。这部话剧运用荒诞的表演方式,情节紧凑,结尾意味深长,留给观众思考空间,让观众在欢笑与泪水中,理性地审视人性,审视自我,回归本我。

参演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对话剧的精心雕琢改编与排练,他们碰撞出创作的火花,舞台上配合默契,收放自如,充分展现了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出色的台词与表演功底。三天的话剧演出圆满成功,不少观众观后表示,《你好,疯子》话剧不仅带给他们视觉上的冲击,更有内心的震撼,由此喜欢上了话剧这种艺术形式。

(嘉宾与参演学生合影留念)

 

视频: 摄影:黄晓昭、明圣棋、王思然 撰写:林祎晨 信息员:张芸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