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发布部门:团委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民、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团干部、获奖先进个人与集体代表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共千余人参加活动。

 (朱民讲话)

朱民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之基,不断增强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锤炼品格之魂,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优秀师生典型身上接受教育,努力成为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增长担当之能,自觉把个人奋斗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聪明才智应用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朱民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师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朱民最后指出,东华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努力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在学校全面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刘淑慧为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

活动中进行了2019年东华大学“五四”表彰。今年“五四”表彰共评选出83个先进集体、856名先进个人和28项优秀团学项目。刘淑慧为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

主题活动在民乐团铿锵有力的鼓声中拉开帷幕,分成“新时代·新青年”、“我与祖国共奋进”、“追梦路上我们一起奔跑”三个篇章,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师生百折不挠、勇敢拼搏的新时代风貌。活动节目打破传统形式,以创新的表达,演绎了“1900后”与“2000后”跨越百年“五四”的时空对话,呈现出两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蓬勃的朝气和热血的担当,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

 (全场师生共同传递国旗)

 (活动现场)

2018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及第三十四届“东华之春”文艺汇演在活动上同步举行。共10名学生获评2018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10人获提名奖。通过青春访谈的形式,“五四青年标兵”获得者陈宗杰同学分享了慷慨挽袖、无私奉献的献血故事,“共和国的同龄人”人文学院贺善侃教授对话青年教师,赢得师生阵阵掌声。最后,在“五四青年标兵集体”东华大学合唱团代表的领唱下,全场师生共同传递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展现了东华青年同祖国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视频: 摄影:王宇、刘正好、吕方、邹浩正等 撰写:黄璐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