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代谢性复杂疾病诊疗靶标及其药物的发现

发布时间:2019-05-1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题:代谢性复杂疾病诊疗靶标及其药物的发现

主讲人:黄京飞

时间:2019-05-16 13:00:00

地点:松江校区四号学院楼3083室

组织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黄京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云南大学生物系学士;1997年英国剑桥大学生物化学系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1998年回国组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实验室。现任云南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曾任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安徽大学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计划财务处处长、所长助理、副所长,中科院西南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中心主任。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介绍了近年来该团队利用系统生物学方法,通过多组学整合分析,建立人体定量代谢模拟模型,研究代谢性疾病机理、发现新的诊疗靶点;利用生物或药物信息学方法,通过系统集成虚拟药物发现技术,开展新药发现的研究;通过分子进化分析,对由于物种差异可能造成的药物毒副作用进行预测三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1. 基于定量代谢模拟的靶标发现与验证研究

2. 基于药物信息学的药物发现与验证研究

3. 基于物种差异的药物毒副作用的预测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娜 信息员:陈娜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