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举办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首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5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东华校〔2018〕64号),实施好东华大学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筑梦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学校将于2019年5月-6月举办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首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此次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分享沙龙、知识竞赛等活动,旨在让有意投身全球治理的东华学子全面系统地了解国际组织的概况、分类、架构以及入职途径,促进学生提升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6月12日。

三、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就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纺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外语学院

协办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上海时尚创意学院、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四、活动内容

1. 成立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经校团委批准,全校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学生成立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提供国际组织任职氛围浓厚、意识深植、技能提升与实践交流的平台。招新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7UOWwtxIetowXMlTK9newQ。

2. “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沙龙。5月21日13点在松江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沙龙。邀请已在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学长介绍国际组织相关情况、申请过程及工作内容等经验,并进行现场交流。

3. 模拟联合国观摩活动。5月27日13点在松江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模拟联合国观摩活动。大会依据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运作方式、议事原则,模拟设立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人口与发展委员会、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以及一个主新闻媒体中心。通过观摩活动,让参与同学更好地了解国际组织的运作,有助于未来走向真正的国际组织。

4.“国际商务英语”讲座。5月28日15点在松江校区1号学院楼447,邀请外语学院杨丹老师,开展国际商务英语讲座。

5. “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面试技巧及社交礼仪”讲座。6月5日14点在延安西路校区国际教育中心117教室,邀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Professor John Wilson 开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面试技巧及社交礼仪讲座。

6. 国际组织知识竞赛。5月30日至6月10日举办国际组织知识竞赛,竞赛将设置组织奖和个人奖,在闭幕式上进行颁奖。

7. “国际经济形势研判与解析”讲座。6月11日14点在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邀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严诚忠教授,面向未来出国参加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出国交流的同学,围绕当下国际经济形势,开展研判与解析讲座。

8. “中国与国际组织”讲座。6月12日13点在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先生,介绍国际组织基本情况、中国参与国际组织历程、培养推送我国青年积极赴国际组织实习途径等。

9. 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首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闭幕式。6月12日15点15分在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闭幕式。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19年5月15日

附件1: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首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安排

活动地点

5月8日-5月20日

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招新

线上报名

5月21日13点

“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主题沙龙

松江校区第三会议室

5月27日13点

“模拟联合国观摩”活动

松江校区第三会议室

5月28日15点

“国际商务英语”讲座

松江校区1号学院楼447

6月5日14点

“国际社交礼仪”讲座

延安路校区国际教育中心117

6月5日-6月12日

“国际组织知识”竞赛

线上开展

6月11日14点

“国际经济形势研判与解析”讲座

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

6月12日13点

“中国与国际组织”讲座

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

6月12日15点

“宣传月”闭幕式

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金鑫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