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关于参加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发布部门:宣传部

全校师生: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已于日前启动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的报送和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师生积极报送:

一、评奖宗旨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中国高校校报2018年度好新闻奖旨在展示全国高校校报2018年度的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

二、报送时间和报送办法

(一)报送时间:2019年5月17日至5月24日,过期不候,全校师生均可参加。

(二)报送办法:下载附件申报表,将填写好的表格命名为“2018全国校报好新闻申报+学院/部处+姓名”,并发送至校报邮箱xiaobao@dh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年度全国校报好新闻申报”,查询校报作品可登录东华大学报电子版http://donghuabao.cuepa.cn/index.php

三、评选项目及要求

(一)评选范围:2018年度(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在《东华大学报》上发表的新闻作品及高校微信微博公号作品。

(二)评选项目:消息、通讯、言论、版面、新闻摄影、新媒体共6类。每个奖项均设一、二、三等奖。

(三)作品要求:纸媒作品共5类,必须是见报作品。其中消息不超过1000字;评论不超过2000字;通讯不超过4000字(对重大主题或产生广泛影响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的深度报道,字数可放宽);版面类可为新闻版、专题及系列报道版、文艺副刊以及文化与视觉创意版;新闻摄影类要求新闻性强,现场抓拍,标题准确,文字说明清晰、简明扼要。   

新媒体作品可为校报微信或微博、学校官方微信微博首发的原创作品。为了鼓励媒体融合和全媒体传播,特别鼓励申报校报新媒体、融媒体作品。该类作品只需提供作品网址和标题,无需提供文字材料。

(四)参评作品数:参评作品总数不超过6件,每类作品限报1件。其中版面类要求如下:新闻版、文艺副刊版限报1个版;专题及系列报道版、文化与视觉创意版参评作品可申报1—4个版,整体视作1件作品,并需附简要文字说明。

(五)作者要求:纸媒作品,每位作者限报1件独立署名作品,同时还可报1件合作署名作品,每个作者申报作品总数不超过2件。参评作品的作者署名必须与报纸原件一致,不得随意增减。多人署名作品以见报署名或新媒体平台发布作品署名为准,原则上不超过5人,超过5人按“集体”申报。

以上各条在评审中严格执行,尤其(四)(五)两条在报送和评奖阶段都将严格审核。

四、违规处理

网上报送的电子版作品,要求与校报刊登或新媒体原作品完全一致。如发现参评作品有抄袭、虚假、失实,作品电子版进行过二次加工,参评作者改变(原署笔名的,报送时应填真实姓名,笔名写在真实姓名后并加上括号)等违规情况,一经查实,即撤销作品参评资格或获奖证书。

五、报送咨询与技术支持

咨询地点:校报编辑部(松江校区行政楼451室)

联 系 人:彭这华  向娟        

咨询电话: 67792127  67792129


                         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年5月17日


附件: 东华大学参评2018年度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作品申报表.xls




视频: 摄影: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