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大会在校召开
聚焦生物医用与健康纺织品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挑战和机遇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5月17日,由我校主办的“2019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大会(MedTex19 & IFBMTM 2019)在松江校区召开。本次大会以“生物医用与健康纺织品—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聚焦新一代植介入医用材料、功能修复用组织工程材料等研究热点,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高校、企业及其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她谈到,生物医用材料关系国计民生,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搭建起该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促进深化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合作。

(崔运花致辞)

本届大会执行主席、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璐教授主持开幕式,对大会十一年历程及本次会议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本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金马汀(Martin W.KING)教授致辞,解读了今年大会主题的涵义及主要研究方向。大会特邀报告环节,来自我校、香港理工大学、韩国檀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国昂热大学等11个国家的21所高校或研究院的生物医用研究领域的29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作演讲报告,就纺织材料和生物体间的相互作用机制、纺织医用材料在临床应用过程中的功能性及安全性等纺织生物医用研究中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韩国檀国大学崔珍镐院士作大会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作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新设创新产品竞赛模块,引导研究者更加注重科研创新,实现产品由实验室向临床的有效转化。大会沿袭以往优良传统,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口头报告,科学艺术展和海报展示。

(创新产品竞赛)

(科学艺术图片展)

据悉,本次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大会是生物医用纺织材料领域内的顶级学术会议。会议通过各种学术活动,为该领域研究者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对话和交流的平台,深入推进纺织生物医用学科建设,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新机遇。

这是我校第12次主办国际纺织生物医用材料系列会议。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成功提升了我校纺织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学科影响力。未来,学校将继续推动国际间跨学科交流与合作,加强该领域重点问题研究,实现从实验室样品到商业化产品再到临床用品的真正转化。

 

视频: 摄影:邓世豪,燕芮 撰写:高立恒,邹婷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