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选拔教育部2019年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9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019]173号)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选拔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的推荐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有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外语水平;

(三)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四)具备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五)语种要求:

1. 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波兰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 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六)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1. 符合条件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向教育部提出推荐人选。

2. 教育部对学校推荐人选按照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有关程序进行资格条件审核、综合考试、组织考察和岗前培训等。

三、报名要求

有意报名者请如实填写《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由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加盖公章,于6月5日(周三)前交至行政楼425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dhu.edu.cn

联系人:莎日娜

联系电话:67792212

附件: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报名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23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委组织部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