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参与的2项工信部智能制造标准化专项接受专家组标准审查

发布时间:2019-05-22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5月9日,由我校参与的工信部2017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专项“商用航空发动机数字化装配车间集成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第一次标准审查会与工信部2018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专项“航天关键结构件制造工业物联应用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第二次标准审查会分别在京召开。

“商用航空发动机数字化装配车间集成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项目由商发制造有限公司牵头,我校系技术负责单位,具体由机械学院负责建设。我校主要负责商用航空发动机数字化装配车间集成“通用要求”与“装配过程智能标识要求”两部分工作。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牵头单位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审核了初期完稿的“商用航空发动机数字化装配车间集成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系列标准研究报告,重点对研究框架与技术要点进行了技术审查,并就标准研究范围、研究目的与层次结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进展和实施情况。

“航天关键结构件制造工业物联应用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项目由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牵头,我校系技术负责单位,具体建设同样由机械学院负责。我校主要负责航天关键结构件制造工业物联应用标准的框架构建和标识解析。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孙习武高工对标准修改情况的汇报,重点对该项目4项标准的研究框架与技术内容进行了审查,针对标准框架、体系、适用性、可执行性及其行业特性提出了宝贵意见。机械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鲍劲松教授详细阐述了标准编制思路和内在逻辑,获得了在场专家的肯定。

上海自仪院、410厂、航发科技、上飞装备、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航天标准化研究所、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上海新力动力设备研究所等项目成员单位代表也一同参会,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司懿 信息员:孙博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