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共忆东华美好时光,同创理院科技明天
——理学院举行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校外导师受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6发布部门:理学院

5月21日下午,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理学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理学院校外学生导师受聘仪式在2号学院楼454会议室举行。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东华大学2000级物理系校友于永爱先生,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副院长丁可,以及多位物理专业师生参加活动,会议由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光电系副主任杨馥主持。

杨馥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东华大学理学院和如海光电的合作历程:从2017年10月21日东华大学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开始,于永爱校友即表达了希望为母校做点事情的意愿,很快如海光电就成为理学院实习基地之一。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如海光电已为10余名理学院学子提供实习、毕设实践的平台,于永爱校友也亲自指导了多名学生毕业设计。

于永爱在会上表达了自己作为物理系恢复本科招生后的第一届光电专业毕业生,对专业的认识与思考,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期待,希望更多学弟学妹真正热爱并从事光电行业,为国家的物理类技术发展做出东华人的贡献。

2014级姜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如海光电的收获,也展示了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丁可和于永爱共同为如海光电-东华大学理学院联合实验室揭牌。如海光电向理学院实验室捐赠全套拉曼光谱测试仪器及软件,这标志着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运营。李静为于永爱校友颁发理学院校外学生导师聘书。

在师生自由交流环节,李静代表学院对于永爱校友不忘初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期待今后能和校友企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通过产学研的深化,为学生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同学们表示,通过校友的指导和在企业的实习锻炼,消除了对专业的迷茫,希望今后能得到更多指导,并表达了感激之情。丁可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于永爱为理学院学子提供专业实践与锻炼的机会,搭建了帮助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桥梁,他表示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深化并拓展理学院专业产学研结合的范围。

本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不仅揭开了如海光电和理学院合作的新篇章,同时为理学院进一步与企业深化技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视频: 摄影: 撰写:姜坤 信息员:高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