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赛决赛斩获佳绩
并以总分第四捧得“优胜杯”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团委

5月25至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办,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市科协副主席梁兆正出席闭幕式。市教委、市科协、上海社会科学院、市学联、上海市各高校领导嘉宾等参加活动。本次决赛共有160件作品参加角逐,是有史以来参赛规模最大、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届。我校参赛作品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佳绩,并以总分第四捧得“优胜杯”。

(蒋昌俊讲话)

蒋昌俊在闭幕式上向莅临我校参加此次盛会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向各级领导以及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把培养和造就“基础宽厚、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参与和创造未来社会发展和应对挑战的人才”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以争创一流的锐气,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以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为上海进步、国家发展增添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努力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展现作为,跑出青年“加速度”,为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赛学生介绍项目情况)

决赛期间,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与导师担任评委,对市赛决赛作品评审,经过展示问辩及现场答辩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另外,组委会还根据各高校的现场作品得分和校级赛事组织得分计算学校总得分,我校以总分第四捧得“优胜杯”。

/_upload/article/images/bd/f5/bb81fce6469685388e96f06a6010/b674b1df-be3c-4c14-a8ac-c2ec60abbcd6.jpg

 (展示问辩和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

据悉,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协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近4万名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8000余件参赛作品。此次大赛,我校共有283名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精彩赛事的背后是志愿者们忘我的付出和汗水。

 (我校志愿者学生为比赛“保驾护航”)

本届“挑战杯”市赛重点增强了赛事的群众性导向,更注重项目扶持和成果转化,邀请创投公司参观“挑战杯”作品,搭建“挑战杯”参赛团队与创投企业面对面平台,推动“挑战杯”作品落地落实,并对“挑战杯”部分项目团队给予指导和路演面试,初步形成30多项投资意向。决赛期间,主办单位还开辟公众开放环节,组织沪上热爱科创的中小学生及社会人士观摩作品,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发挥育人作用。


视频: 摄影:王宇、蔡之想 撰写:施政、邵楠 信息员:高坤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