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上海市首批“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19-05-27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5月21日,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授牌暨工作启动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会上,我校等10所高校获上海市教委首批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单位授牌。上海市教委原副主任李瑞阳出席活动并为我校授牌,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参会。

(东华大学接受“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授牌)

我校本次获得授牌的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主要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上海新因子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环东华·智尚源创意园区两大文创平台共同组建,通过校企携手、基地共建,能够有效提高我校学生文创行业就业能力,打通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多渠道、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上海新因子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环东华·智尚源创意园区共建揭牌)

我校文创实践基地自2018年9月筹建以来,已组织创业典型座谈、文创行业大咖分享、文创产品设计指导等主题活动27场,帮助学生夯实文创知识储备;举办以“糖果——炫彩青年汇”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东华大学创意市集,有效提高学生的文创实践能力;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上海大学生各类文化创意产品展示活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文创团队和个人,挖掘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和团队,成功引导和帮助3个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基地文创园区,并面向学校相关专业招收实习生,激发了学生的创业就业意识。

据悉,基地未来将通过1至3年建设,积极研究文创产业发展规律,借鉴文创行业发展模式,整合学校和社会广泛资源,积极推广文化创意和产品开发设计,努力拓宽文创实践基地的外延度,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在文创行业就业创业。


视频: 摄影: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高坤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