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国家艺术基金2
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海派旗袍文化与工艺传承人才培养》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科研处

经国家艺术基金备案,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审定,东华大学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与工艺传承人才培养”》开始招生。

一、项目实施背景及特点

 东华大学《海派旗袍文化与工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二、培训项目简介

(一)项目简介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依法自主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国家、上海和行业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服装设计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二)国家艺术基金简介

国家艺术基金是国务院批准,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的公益性基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支持国家重点艺术项目的建设。

三、培训计划

(一)培训时间(具体时间安排以最终公布为准,如遇节假日等随即调整)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和《项目申报协议书》的相关规定,培训周期定为 2019年7月14日至2019年12月31日,培训总时长共61天,其中,集中授课 31天。

具体培训安排为:

第一期:海派旗袍高级设计人才研修班(20人)

2019年7月14日-举行开班仪式

第二期:海派旗袍高级定制手工人才研修班(10人)

2019年7月15日-2109年8月14日(集中授课31天)

(二)项目实施地点

1.集中授课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

2.项目交流、采风、创作等艺术实践地点另行安排。

(三)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培训主要内容包括 《海派服饰与文化传承》《海派旗袍款式设计》《定制旗袍造型与结构设计研究》《海派旗袍高级定制工艺基础》《海派旗袍面料和辅料研究》等。

(四)成绩评定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相关约定评定。

(五)师资力量

由海派旗袍领域的专家及东华大学教师担任授课。

(六)培训成果展示

学员优秀作品(或演出)将于2019年11月上旬在东华大学进行展览/演出

(七)学员管理

为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学员入选后,将针对每位学员实施跟踪管理、阶段检查与结业评价。在培训中学员发生下列任一情况,取消其培养计划:

1.严重违反国家法律和培训有关的规章制度的;

2.在学习中给培训造成不良影响和重大经济损失的;

3.在学习、创作实践中,弄虚作假或剽窃他人成果的;

4.出勤率低于培训周期90%的。

四、培训对象

(一)培训对象遴选

本培训项目面向全国招生,通过竞争择优入选学员 30 名。入选学员的年龄原则上为45岁以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为人正派;已经取得一定成就的在职青年艺术人才。同时,学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其中的一条:

1.从事服装行业工作满3年以上;

2.取得与服装设计相关专业相关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

3.取得本专业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职称的;

4.在本行业有一定影响力和研究成果,并获省级以上奖项或承担省级研究课题的;

(二)录取方式

提交申请简历和作品照片,审核录取。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2019年5月20日-2019年6月20日

(二)报名方式

自行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haipaiqipao01@163.com

(三)报到方式

报到时间: 2019年7月13日(9:00 -16:30 )

报到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喜天游大酒店

六、其他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项目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参加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往返交通费、培训期间的食宿、学习费用均由项目主体承担。关于交通费报销请参见附件《学员往返交通费报销说明》。

报名咨询专用邮箱:haipaiqipao01@163.com

2

4


附件1:学员简历表.doc

附件2:培训学员往返交通费报销说明.doc


视频: 摄影: 撰写:王曦元 信息员:彭斐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