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纪念五四运动 弘扬五四精神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5月28日,人文学院党委联合校关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人文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贺善侃,人文学院关工委分会成员丁霞萍,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章礼强、周卫平、叶长海、周铮铮,党委组织部胡琳,校团委黄璐参加座谈,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主持。

1

浦解明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给予肯定,他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人文社科专业老师和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筑牢思想根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中国的理论解释中国的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贺善侃结合实例,分析了“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爱国不是抽象的,“爱国主义”必须和远大理想相结合,要确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有机统一。丁霞萍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持续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全媒体时代对待问题要有辩证思维,理性爱国。

会上,传播大类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华清做主题发言,他从使命与人生价值出发,探讨了“时代使命”与人生价值的关系,认为青年一代应该做好“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平衡,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贡献出青春、智慧和力量。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文说,“五四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历史源头”,作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应该在思想、舆论领域发挥青春力量,实现“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

在讨论环节,师生党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黄璐说,共青团的工作应该不断创新形式,对于“五四精神”和“爱国精神”的思想引领要通过一些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达到情感上的共鸣。党员代表郑翔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视频: 摄影:图片由人文学院提供 撰写:周铮铮 信息员:高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