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蒋昌俊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8日上午,为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版)》,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昌俊带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会,听取学院建设推进情况报告,研究解决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蒋昌俊说,短短三年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成立到初具规模,再到发展方向规划、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令人欣慰。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院在明确发展定位,加强学科、理论、专业等平台建设的同时,要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最重要的基石,培养品行高尚、学识出众,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人,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指出,面对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要求,马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拓宽发展思路,深入调研兄弟高校马院建设情况,找准有东华特色的发展路径;在师资建设上,围绕大势明确定位,构建一支高质量、有情怀、有作为的教师队伍。学校将进一步盘活资源,优化配置,在经费、办学空间等方面全力支持学院发展。

(蒋昌俊讲话)

会上,刘淑慧对马院在学院班子带领下,全院教师凝心聚力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这些工作为学院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努力向上的劲头,厚积薄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将学院发展推上更高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与会。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高坤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