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相约唯都共展未来——唯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了让理学院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未来发展方向,5月28日下午,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卢文芸带领大一新生前往唯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参观了解公司概况,感受工作环境,了解专业与职业的对接。

参观开始前,企业人事总监袁玉玲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唯都企业的业务类型,并从数据分析方面细致地介绍了数学统计的应用。袁玉玲以化妆品为例,介绍了企业的服务方式,为其他企业作客户画像,分析适应群体及其特点,通过建模分析获得可靠数据,与理学专业建立了联系。她还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从公司成功案例中分析了数据的收集,以及在售后产值挖掘、营销活动指导、地理位置营销、千人千面沟通、客户服务定制、推荐购挖掘、再购置换挖掘、流失预警及挽回等方面的数据应用情况。

通过袁玉玲的介绍,同学们对企业运营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也更加了解到了自己专业在工作中的应用。同学们还询问了数学数据分析与工作的联系,以及应用英语在工作中的应用等问题,袁玉玲都作了细致解答。

随后,企业人事总管刘烨婷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物理系专业的发展方向,分析了IT和营销的对接中对物理专业同学的职业需求,同时邀请毕业于我校数学系的研究生尹绍楷校友介绍未来做数据分析所需掌握的数据分析软件,如何分析大数据等专业问题。同学们也积极提问。

最后,企业事业客户副总监许丹女士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走进了各个部门深入了解了工作过程和工作环境。通过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企业情况,也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令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动力更足了。

视频: 摄影:周启航 撰写:周启航 吕文琦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