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OM团队斩获第40届头脑奥林匹克世界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5月26日,2019年第40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Odyssey of the Mind)世界决赛在密歇根州立大学闭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逾900支代表队,6000多名极具创造力的年轻人参与了这个盛大的创新大聚会。我校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最终荣获长期题和动作即兴题(表演类)大学组世界总决赛冠军殊荣,这也是我校参与这一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团队合影)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水准高影响广的国际性赛事。以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为主要评价标准,要求参赛选手运用动作、语言和表演,展现团队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分为长期题和即兴题两个环节。长期题要求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装备和道具的制作,在比赛现场进行展示和演绎,完成多项考评要求。评分标准包括创新性和艺术性等多个方面。即兴题则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针对裁判组随机提出的问题给予创造性解答,考查选手们的团队合作、快速反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出征世界决赛的东华大学队由外语学院庞炳良老师担任领队兼教练,六名队员分别是服装和艺术设计学院的高文捷、干书汶、刘嘉怡、张美慧、朱蓓和管理学院的许唯依。团队在今年3月份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国赛中以优异成绩荣获大学类表演组冠军,由此受邀赴美参加5月份的世界总决赛。

国内众多媒体,包括上海新闻、新民晚报、Shanghai Daily等都对这一赛事和赛事结果进行了报道。


 

视频: 摄影: 撰写:庞炳良 信息员:高坤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