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0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5月23日,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党委书记朱民与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丽娟一行进行交流并表示欢迎。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各专委会正副主任、秘书长,课题成果获奖代表,重点立项课题负责人,特邀研究员以及各团体会员单位党建研究工作部门负责人共170余人参会。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处长罗立刚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我校“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研究”等3项研究成果获二等奖,1项研究成果获三等奖;下发了2019年重点课题立项通知,我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获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重点课题立项,“‘三全育人’格局下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领导力的研究”等5项课题获立项;同时,今年我校“新时代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研究”等3项课题获2019年度上海市学校党建一般课题项目立项。会上,学校党委还以《以高水平党建研究引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为题,做了研究成果的书面交流分享。

开展党建研究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研究的政治性、实践性、应用性,聚焦学校党建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和前瞻性问题,坚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持续深入开展党建研究,强化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以高水平的党建研究引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十八大以来,学校先后有47项党建课题研究获市级立项,其中重点课题7项;研究成果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这些成果的取得,扩大了党建研究工作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也有效激发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


附:

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成果获奖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完成单位

负责人

获奖情况

1

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研究

学校党委

崔运花

二等奖

2

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研究

理学院党委

张 菁

二等奖

3

以政治建设统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

机关党工委

莎日娜

二等奖

4

推动高校青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研究

服装与艺术

设计学院党委

侯晓彤

三等奖

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立项课题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申报单位

负责人

1

新时代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

学校党委

崔运花

2

“三全育人”格局下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领导力的研究

理学院党委

张 菁

3

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研究

机关党工委

肖 祥

4

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严把大学生入党政治关研究

马克思主义

学院党总支

资雪琴

5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研究

外语学院党委

何妮燕

6

高校离退休干部在城市社区党建中发挥作用的路径探析

离休党总支

黄玉中

2019年度上海市学校党建研究课题一般立项课题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申报单位

负责人

1

新时代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研究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李宁蔚

2

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入党发展问题及优化路径研究

理学院党委

张 菁

3

“微时代”提升高校教师党支部组织力路径研究

环境科学与

工程学院党委

李 玲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赵北琳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