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研讨推进丝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6发布部门:校办

5月30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会议,研讨推进拟筹建的丝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昌俊,副校长邱高、陈南梁出席会议。

(蒋昌俊讲话)

为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通过研究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产业发展,我校正在积极组织筹建丝路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高端新型智库,为政府决策以及中国纺织服装业走出去提供咨询服务。

对此,蒋昌俊指出,筹建丝路研究中心是继成立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纺织科创中心、上海时尚科创中心后,学校以文化软实力服务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建设新理念、新举措,希望依托这一高端智库建设进一步发挥我校纺织、服装、材料、机械等特色学科优势,同时带动管理、人文、外语等人文学科发展。他强调,相关学院和部门要站在落实国家重大倡议、切实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服装相关的产业、贸易、历史文化与传播的高度来认识丝路研究中心建设的重大价值与意义,既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强谋划,做到虚实结合,软硬件服务跟上,也要排出时间表,加快中心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抢抓发展机遇,作出东华人更大的贡献。

(研讨现场)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李凌燕代表丝路研究中心筹建组介绍了中心目前筹建的情况与进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吴小军介绍了“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的工作进展。来自纺织、材料、管理、人文、外语、服装、国际时尚创意、机械以及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服饰博物馆等部门的相关责任人与会,并为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