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全面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松江片区)分两期在我校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作开班动员。学校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邬敏懿为培训班授课。

崔运花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承担的一项经常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职责。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细化标准要求,认真总结梳理存在的不规范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切实规范工作程序;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发展质量关,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注重结构优化,加大在重点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一以贯之地把发展党员工作抓紧抓实、落小落细、做强做专。

培训会上,徐玥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并着重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环节的流程要点;邬敏懿结合市教卫工作党委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系统梳理了发展党员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就其中的关键点提出了建议。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翔实,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明确了规范。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是今年市教卫系统的一项党建重点工作,前期市教卫工作党委经过精心筹划、组织师资、集体备课、统一课件,编印《发展党员工作指南》,召开发展党员工作推进会暨启动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系统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力求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我校作为常设培训点之一,本次承担了11所院校750余名二级院系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的培训工作。

视频: 摄影:赵北琳 撰写:胡玉波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