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2019纺织科技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3发布部门:科研处

主题: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2019纺织科技创新学术论坛

主讲人:王宏志 张坤 王冉冉

时间:2019-06-06 13: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3教4楼报告厅

组织单位: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东华大学科研


一、主旨报告

《智慧经纬  “动”“感”未来》——变色、变形、传感和能源纤维的构筑

主讲人简介:王宏志,博士,东华大学科研处处长,第十五届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副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理事,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稀土学会理事,《ScientificReports》编委会成员。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东方学者、浦江人才计划获得者。1998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于2000年前往日本产学技术综合研究所工作5年,并于2005年归国进入东华大学工作。多年来针对多种光电功能材料,深入开展了材料的组分设计、微观结构控制、宏观形态组装以及光电性能调控的研究,在纤维改性、智能纤维、柔性电子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工作,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目前,以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Rev.、Chem. Soc. Rev.、Nat. Comm.、Sci. Adv.、 Adv. Mater.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0余项,其中授权80 项,担任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博士生研究生21人,指导硕士生29人。课题组成果曾被Nature、Science、Nano Today,以及ACS(美国化学学会)、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ACerS(美国陶瓷协会)、IOP(英国物理协会)、英国《每日邮报》、欧洲化学出版协会等官网专题报道。多篇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二、专题报告

1.《自发电纤维及智能纺织品》

主讲人简介:张坤,博士,东华大学特聘研究员,2014年毕业于得克萨斯理工大学,获工业工程系博士学位。2015年在得州农工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6年3月受聘东华大学特聘研究员。汇报人一直致力于柔性能量转换、存储与传感材料与器件的基础及其在可穿戴电子纺织品上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双创”计划企业创新项目、东华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等项目,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和美国空军部等项目。迄今在Nano Energ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 ACS Appl. Mater.Interfaces,Carbon,Journal of Power Sources,Nanoscale,Sci. Rep.等期刊发表33篇SCI论文,含23篇一、二区论文,2篇内封面论文(Journal of MaterialsChemistry A, NANO:Brief Reports and Reviews)。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17篇, 被引用800余次,H指数14。

2.《低维柔性导电材料与功能纤维》

主讲人:王冉冉,博士,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研究员,致力于低维柔性导电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柔性电子应用研究。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作为负责人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院仪器研制、JWKJW、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9项。在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CS Nano, Nano Energy, Small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1篇,总引用1000余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授权11项。


主持:郁崇文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张莹 信息员:彭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