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大学生赴上海市长宁区、浦东新区挂职锻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发布部门:团委

各学院、各学生组织:

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工作作为上海市青年人才培养的核心载体,是深化“区校合作,人才共育”的核心内容。根据今年团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本年度社会实践工作实际,已发布“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大学生赴上海市各区挂职锻炼的通知” (http://news.dhu.edu.cn/42/f1/c6411a213745/page.htm),并发布了黄浦区、静安区、闵行区和青浦区挂职锻炼岗位,现向我校各学院再次招募挂职锻炼优秀大学生并发布长宁区、浦东新区挂职锻炼岗位。具体如下:

一、长宁区优秀青年紧缺人才实习计划

本次长宁区实习计划设置“党政机关”“企业”两类挂职岗位,预计招录101名优秀大学生,其中党政机关56名,企业45名。暑期实习将集中安排在7月上旬至8月中下旬,一般为7周(2019年7月8日至8月23日)。个别岗位可根据需要适当延长或调整。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2019年长宁区优秀青年紧缺人才实习计划岗位需求表”,并予以:

1.生活补贴。区人才办给予实习期间一次性交通补贴1000元,生活补贴1500元/人/月。机关实习岗位由用人单位提供工作日午餐及必要的工作保障。

2.住房保障。在本市无住房的外省市高校大学生可统一安排住宿。

3.意外保险。实习期间,由区人才办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4.表彰推优。经用人单位考核评价为优秀的实习生授予“长宁区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优秀比例不超过各实习基地当年实习生总量的20%)。获得荣誉称号的大学生可优先纳入长宁区“优秀青年人才储备计划”。

二、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

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由浦东团区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共同举办,旨在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最真实的创就业见习体验,吸引更多青年种子人才走进浦东、了解浦东、结缘浦东、选择浦东。实践营共设置 “综合事务类”“专业技术类”“创新创业类”三类挂职岗位,详见“附件3.2019年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岗位需求表”,将集中安排在7月上旬至8月中下旬,一般为7周(2019年7月8日——2019年8月23日)活动主要内容:

1.岗位见习锻炼。到浦东新区机关、企业、创业团队的一线岗位上见习锻炼2个月(7周左右)。

2.区情考察学习。开展2次新区区情考察活动。

3.思想碰撞交流。分组开展主题交流。

4.团队拓展训练。开展1次团队拓展训练。

见习期间,见习单位将提供工作所需资源、工作日午餐和一定交通补贴。团区委将在全体学生购买见习期间人身意外保险,见习期满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出具高校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考核鉴定表,向表现优异学生颁发优秀见习生证书。

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参考东华大学新闻网已发布的“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大学生赴上海市各区挂职锻炼的通知”并统筹结合已发布的黄浦区、静安区、闵行区以及青浦区挂职岗位(http://news.dhu.edu.cn/42/f1/c6411a213745/page.htm),以浦东新区、长宁区籍大学生为重点,并面向全体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招募,积极做好学院基层团组织选拔和推荐工作(注:每人限报一个区县的一个岗位,前期已报名参加黄埔区、静安区、闵行区、青浦区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的同学不需要重复提交)。

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于6月10日(星期一)前将长宁区、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登记表、信息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反馈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dhu.edu.cn,纸质版同时交至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3室。

联系人:董晓光,联系电话:67792230转8008。

三、附件

附件1.2019年长宁区优秀青年紧缺人才实习计划岗位需求表.xlsx

附件2.2019年东华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登记表(长宁区).docx

附件3.2019年浦东新区优秀大学生暑期创就业实践营岗位需求表.pdf

附件4.2019年东华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登记表(浦东新区).docx

附件5.东华大学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信息统计表(长宁区、浦东新区).xlsx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19年6月3日


视频: 摄影: 撰写:董晓光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