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一行专题调研我校团的基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30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带领组织部、学校部相关同志来校专题调研团的基层建设,与我校专兼职团干部以及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应用化学1602团支部、人文学院“石榴红”少数民族团支部、信息学院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的团员代表座谈。

刘伟一行来到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观了正在进行的“一团一品”特色团支部评比展板,了解了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26个团支部自主设计、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团支部建设品牌项目。随后听取了校团委对标团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要求,在加强团支部建设、团员教育、团干部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积累和改革创新举措。刘伟肯定了我校团的基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团组织要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发挥作用,坚持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现状为前提,以更符合青年认知规律的方式,不断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刘伟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近年来,校团委开展“细胞单位”活力提升工程,建立团支部档案,出台组织整顿实施办法,将团支部“星评互访”、“一团一品”建设、校五四标杆团支部评比以及上海市、全国优秀团支部争创联成一条时间轴,贯穿本硕博各个年级。座谈会上,创新型团支部人文学院“石榴红”少数民族团支部、信息学院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的团员代表分别做主题交流发言。

据悉,2019年作为团市委学校共青团重点项目委托单位,我校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共计300余场,覆盖团员20000余人次;本学年团校培训学员210人次,覆盖全体新生团支书,开展主题团课13节,“华英苑”、“研干班”、“大骨班”学员200人次,开展思想政治学习12次,组建实践团队2支,开展拓展训练、校际走访6次;学生理论社团立项青年课题5个,配备马院专业教师9人;举办“最美团支书”大赛,生动展示团支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活动线上投票阅读量达26322次。


视频: 摄影:图片由团委提供 撰写:黄璐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