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工作交流会暨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示范党支部”培育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6月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来到我校松江校区与人文学院党委进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工作交流会,通过交流分享促进“示范党支部”培育工作。参加会议的有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千英信、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金晶、徐琳、周莉,我校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志刚,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胡玉波,以及两校师生党员代表。会议由我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主持。

罗薇娜对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今年是基层党建的规范年,基层党组织面对新时代,必须改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具体化、精准化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穆莉、党支部成员冯叶露分别进行主题发言。穆莉进行题为“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的汇报,围绕“重示范辐射、塑特色品牌、强制度创新”的主题展开,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机制、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情况,冯叶露则对于支部区域化党建的各种活动进行介绍,并提出将不断传承与创新,持续努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介绍了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中药学院的党建情况和成果,并提出,希望双方积极交流,为建设创新先进的示范党支部不断努力。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做“铭记初心,学思践悟——争做勇担当、肯钻研、能奉献卓越中医药学子”的主题发言。介绍了中药学院党支部“政治引领、文化传承”的指导思想,旨在依托学科特色开展思想引领、学术交流、立德育人、传承中医药文化等各类品牌党建活动,培育“勇担当、肯钻研、能奉献”的党员。

会上,大家观看了“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的介绍视频及党支部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项目交流展演的视频,感受了党支部信念坚定、争创先进的精神。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针对支部设置、定岗明责、入党答辩、支部培养联系制度和支部凝聚力以及特色品牌活动展开交流和讨论,互相借鉴先进经验,推进支部建设活动工作更全面、更高效地开展。

最后,王英书记总结讲话,她强调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视频: 摄影: 撰写:周铮铮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