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亮相伦敦毕业生时装周诠释东华创意

发布时间:2019-06-0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5日,全球近四十所服装设计类高校齐聚伦敦,参加一年一度的伦敦毕业生时装周。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本届“新锐东华”金奖得主李双东海携作品《未完成》、中日合作班毕业生王笑妍携作品《星期三》共计十二套服装在伦敦的时尚舞台上展示东华的时尚创意力量。

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服装设计毕业展,伦敦毕业生时装周自1991年创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被公认为时尚界新秀的摇篮。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印度、墨西哥、中国香港等全球40所院校的优秀系列作品参加了本届毕业生时装周展演,我校派出的两位学生通过风格迥异的设计作品,展现了东华大学毕业生在设计创作上的多元化和创新力,受到活动主办方和国际院校的重点关注与推荐。

(王笑妍系列作品《星期三》)

(李双东海系列作品《未完成》)

本次代表东华的新锐设计师作品是在国内多次荣获殊荣的优秀作品,其中李双东海作品《未完成》表达了古典的现代解构运用,选择最纯粹而未经装饰的艺术形态——雕塑作为实验基底,有如只打好线稿的油画正等待上色,从而延展出一系列有趣的实验,打破“完成”与“未完成”的界限,让观众为他们的开头补上自己的结局。王笑妍的《星期三》在面料上使用了网眼、蕾丝和防水尼龙等,表达小女孩丰富的内心世界。

(肖平老师与李双东海在现场试装)

(万芳老师指导王笑妍试衣)

(阿德里安与万芳老师在展会现场交流)

伦敦毕业生时装周国际理事阿德里安(Adrien Yakimov Roberts)在仔细看过两位系列作品的介绍后,对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认为作品完成度高,有相当敏锐的时尚观察力,作品具备了近几年国际趋势引领下的高水准。现场两位同学及其他优秀新锐代表还展示了作品的创作思路及制作过程的作品图册等,国际同行们在沟通中充分肯定我校“新锐培优计划”成果,同时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视频: 摄影:罗竞杰 撰写:罗竞杰 肖平 万芳 信息员:张芸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