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首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6月12日,我校首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在松江校区闭幕。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卫生部原外事司司长宋允孚,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闭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刘淑慧在闭幕式上讲话。她指出,培养和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对于更好地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进入新时代,在加强全球治理的趋势下,学校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培育更多能够参与全球治理的学生,以加强组织领导为关键,为学生提供更多参与国际组织的平台与保障。

宋允孚为与会师生做“中国与国际组织”专题报告。他表示,大学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一项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机不可失的重要使命。宋允孚结合自己实现少年梦、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外交官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树立坚强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

会上,刘淑慧为宋允孚颁发东华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高级顾问聘书。研究生部、学生处、教务处与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国际组织知识”竞赛的获奖学生颁奖,校团委负责人宣布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成立,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为东华大学首届“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授旗。

(刘淑慧为宋允孚颁发聘书)


(“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授旗仪式)

据悉,本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系列活动共有超2300人次参与。学校积极制定《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推送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筑梦人”三年行动计划,培养精通专业技能,具有全球视野和卓越国际竞争力,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国家栋梁;5月至6月举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活动,以资源共享和同学互动的形式,通过各学院联动,发挥优势、挖掘资源,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交流沙龙、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将在八月开展首届“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项目。

视频: 摄影:纺织学院织音传媒新媒体中心 撰写:陈欣园 信息员:金鑫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