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首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3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6月6日,首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大赛举办,18所高校国际学生同台比拼,我校留学生获二等奖。

在本次大赛上,不同肤色的国际学生们从先秦的《诗经》,到众多唐诗宋词名篇,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汉语的音韵美和中华诗词的魅力。许多选手还把中华古典诗词与古今中外的民歌旋律相结合,辅以乐器舞蹈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创意十足,赏心悦目。

我校蒙古留学生阿巴卡和留学生舞蹈队的六名同学用吟诵与舞蹈相结合的方式演绎了一首刚柔并济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音乐、舞蹈以及缓缓展开的背景画卷,将现场观众带入美好的诗词意境,歌声壮美,气势恢宏。

本次比赛凸显了我校留学生的丰富才艺和创意,也是中外学子因中国诗词而欢聚一堂的盛况,诗词在此刻成为了打通中国和世界的桥梁。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