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毕业生作品首次亮相伦敦毕业生时装周获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6-13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近日,全英38所时装设计类院校千余名学生优秀作品亮相伦敦毕业生时装周(Graduate Fashion Week,简称GFW)。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CF学院)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ECA学院)合作培养服装创意设计专业毕业生范思璇携作品亮相,并获“GFW女装奖”和“大卫品牌纺织设计奖”两项大奖。

(范思璇毕业设计作品)

(颁奖现场)

范思璇作品灵感来源自20年代初期飞行服的造型,运用了硅胶材料及激光切割技术在面料表面制成线形肌理图案,表达了对城市环境变化的思考。“我的毕业设计作品有幸获奖,对我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坚定了我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的梦想。能够获奖,也源自于我对设计作品细节的关注。”从去年9月到秀前的最后一晚,范思璇都在不断完善作品。此前,范思璇曾获全英迈克·高仕(MichaelKors)比赛设计大奖,并获得在该公司纽约总部实习的机会。

SCF学院注重培育学生以独特的视角,研究、创作毕业设计作品,提升学生感知社会和独立研究能力,在刚刚结束的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五周年庆典之际,学院也进一步明确相互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为培养一流时尚创意人才不断前行。

视频: 摄影: 撰写:袁渊 信息员:陈崔珏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