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走进松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14发布部门:统战部

6月14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首期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赴松江区学习考察。本次活动是培训班继走进长宁之后,走进松江、了解松江,促进开展区校合作交流,帮助学员有效依托两区资源,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挥作用。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校侨联青委会会长吴状春和培训班学员共同参与活动。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侨办主任陆洪明,区侨联副主席、侨办副主任钟爱萍,区知联会副会长、专职秘书长肖扬等热情接待并陪同。

陆洪明欢迎我校归国留学青年骨干教师到松江区学习考察,感谢东华大学一直以来对松江区建设的支持。他重点介绍了G60科创走廊的发展基础、机遇、历程和成效,以及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松江转型发展的影响,期待归国留学人才加入促进松江发展的人才队伍。

在上午的专题学习中,松江区委研究室主任程志强以详实的典故和严谨的史实材料,介绍了松江别名的由来、著名历史人物的事迹和发生在松江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学员们带入松江六千年的历史长卷,切身感受松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将松江历史置于中国大历史的视野之下,审视松江在历史浪潮中发生的巨变。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乾新对上海市和松江区有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松江区围绕G60科创走廊建设实施的四大人才计划及吸引留学归国人才的具体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优秀人才认定、人才公寓、租房购房补贴、科研人才资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参观启迪漕河泾科技园G60规划展示馆)

下午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启迪漕河泾科技园G60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松江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家战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做法。大家观看了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宣传片,参观了松江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关键制造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了解了G60科创走廊“6+X”的产业定位等创新成果。随后前往优秀侨资企业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上海新阳致力于自主核心技术研发,具有电子电镀、电子清洗两大核心优势,是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为上海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员们十分感佩公司创办人新加坡归侨王福祥夫妇艰苦创业的心路历程和拼搏精神。

 (参观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松江区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方面具备独特区位优势,G60科创走廊已经成为这项国家战略的一部分。通过此次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走进松江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区校双方合作交流,为我校归国留学人才参与松江区建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视频: 摄影:郝明洋 撰写:郝明洋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