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与长宁区就进一步推动区校合作开展研讨

发布时间:2019-06-14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6月14日,我校与长宁区在延安路校区就进一步推动区校战略合作再次开展研讨。我校副校长陈南梁长宁区副区长钟晓敏出席会议。长宁区科委、商务委、人社局及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会。

我校与长宁区一直以来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研讨继今年3月双方洽谈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细化,主要围绕双方资源对接和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并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

(陈南梁讲话)

陈南梁代表学校感谢长宁区一直以来对东华大学发展的支持,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所取得的进展和建设思路。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拓展对外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区校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用好相关政策配套,实现共赢。他表示,学校期待与长宁区的合作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地,以“时尚+科技”为重点,借鉴优秀区校合作项目的经验,把学校的优势资源与文创项目、艺术设计、品牌开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精准对接,细化合作方案,通过新一轮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钟晓敏讲话)

钟晓敏结合长宁区产业发展布局,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找准项目切入点的希望。她谈到,目前长宁区聚焦发展“3+2”重点产业,致力于搭建航空服务、互联网+生活服务、时尚创意、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与高校的合作平台。东华大学在相关产业发展方面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是地方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合作对象。她希望,区校战略合作要进一步探求良好的运行机制,构建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会谈现场)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会谈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会后,钟晓敏一行赴我校新华路科技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现场)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余思宏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