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Flexible Thermoelectrics Toward Wearable Electronics(面向可穿戴电子产品的柔性热电杂化材料)

发布时间:2019-06-1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主题:Flexible Thermoelectrics Toward Wearable Electronics

主讲人:Prof. Shiren Wang

时间:2019-06-19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3号学院楼3004室

组织单位:纺织学院

主讲人介绍:

Prof. Shiren Wang。现担任德州农工大学的纳米材料实验室主任。其研究集中在功能纳米材料、柔性热电杂化材料和3D打印。曾获2012、2013和2014年Ed & Linda whitacre Faculty Fellow award,2010年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2010年Air Force Summer Faculty Fellowship,2009年,2010年和2011年3M Young Faculty award。在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Nano Energy,Macromolecules等知名期刊上发表约100篇SCI论文,并获3个专利。同时也是Composites-Part B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的编委。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可穿戴电子器件的出现,可穿戴电源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柔性热电杂化材料是非常有前途的。讲座将讨论主讲人所在实验室在面向可穿戴电源方面柔性热电杂化材料所做的努力。具体来说,将主要介绍核/壳结构、有机/有机和有机/无机热电杂化材料。连续的共轭聚合物相有利于电子传输,单分散的和非过氧的无机纳米相可以散射声字,获得了超高功率因数1350 μW m-1K-2和超低平面热导率0.7 W m-1K-1。最后,获得了最好的热电性能(ZT= 0.58在常温状态下)。所得材料的导电率和Seebeck系数100个弯曲循环后只显示出微不足道的变化,这表明这是一种新型的柔性热电杂化材料。这些发现为将有机和无机成分协同集成到可穿戴电子产品中形成柔性热电功能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

  


视频: 摄影: 撰写:赵元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