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纳米碳点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6-1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题:纳米碳点的应用

主讲人:谢迎秋

时间:2019-06-18 14:00:00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083室

组织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谢迎秋,纳扎尔巴耶夫(Nazarbayev)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药物与癌症亚集群领导者。发表论文近45篇,数篇论文达到单篇近百次引用。主要研究方向为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信号传导机制、标记、药物靶标、和新药开发。新发现的耐药机理获得Faculty1000 收录和评价。新发现的纳米酶活性正在被开发用于新型药物的探索和抗菌素的开发及环境保护监测。新近在纳米酶的新类型酶活性及精准癌症联合用药方面取得进展并申请了课题。在中哈精准医学治疗研究方向获得过国际合作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碳点作为绿色材料在各个领域应用已经取得重大成就。我们合成了不同植物来源的碳点并研究了其生物活性特点,筛选到了抗菌的碳点及纳米酶活性材料和复合材料,功能分析表明了碳点潜在的医学应用价值。


报告语言:英语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娜 信息员:陈娜 编辑:向娟